一个非常real的白吹_

李白only+李杜,我将并将长期与李太白全集作斗争。


欢迎提意见。

云秀生贺07H|乐楚|Young Forever

祝18岁的楚云秀选手,未来的烟雨战队队长生日快乐!



当楚云秀颇有趣味看嘉世战队站上冠军领奖台,并且伸出手来准备鼓掌时,一只手忽然搭在她的肩膀上,力道不轻不重。楚云秀还未回过头来便听见后面人轻快明朗的声音,里面夹了几分调侃的意味。

“哟,这店老板是嘉世铁粉吧,总决赛结束半个月了还拿我开涮呢——还有,这位美女,你鼓什么掌呢?”拍她肩的男生转到楚云秀面前眨眨眼,露出一副“看你被我当场抓包了吧”的表情,眼里噙着笑意。

楚云秀捉住他的手,他的身影闯入她大半边眼帘。然后她把眉头抬起,迟疑又带些惊讶地喊出两个叠字:“乐乐?”

来人翻了个白眼。张佳乐,楚云秀从初中玩到现在的高她两个年级的好友,算她半个青梅竹马。楚云秀打初中知道他的名字后,就一口咬定要叫他“乐乐”,张佳乐起初极力反对,恨不得马上顺着他家的网线爬到楚云秀家去纠正这个称呼,后来被叫久了也就作罢,象征性翻翻白眼以示不妥协。两人老家一个昆明一个苏州,还是早些年两家全家出动去玩时同一个旅游团遇上的,两家人遂表示有缘有缘,并在留下联系方式交换电话号码后正式认识。

楚云秀透过正在攀谈的家长们盯着张佳乐,她把目光投向他的面颊。他生得讨喜,一双眼睛大而有神,睫毛长,鼻梁高挺,颚骨的棱角分明;脑后的发尾稍长,被扎成小辫在后面翘起。他穿着大红T恤,阳光洒下来薄薄一层,他垂下眼来,睫毛挡住暖黄的光亮,阴影交错。她觉得张佳乐本人即是一团燃烧着的火,明亮鲜艳。

楚云秀自觉眼光挑剔,这是第一个入得了她眼的人。她带着故作冷酷的性子和张佳乐聊了几句,便觉装不下去,迫不及待地露出柔软又带点独立个性的真面目。总之她的脾性也很对张佳乐的味,一来二去两人便勾肩搭背起来,张佳乐叫她丫头。

“打算去哪玩?”一天晚上楚云秀手撑着床趴趴打字。

网线另一端的张佳乐回答得干脆:“上海。”

“嘿,”楚云秀翻了个身,棕色鬈发被这个动作卷在自己身上,“等我,我也去。”哒哒哒下床跟父母谈判。

说走就走。一个初二一个高一,他们一起去上海。难得下雪,楚云秀伸出冻得发红的手指拿出兜里仅剩20的钞票,说要上东方明珠塔,被清醒的张佳乐一把抓回来,说明天再去,要不咱们去打雪仗。楚云秀笑他傻逼,说哪有去上海玩打雪仗的,最后反而是她玩脱了,脖子里面还夹着未化的半透明的雪。

夜晚的浦东新区简直比白天还要亮堂,霓虹灯光闪闪烁烁。张佳乐蹲下来给楚云秀拍照留念,作为背景的东方明珠塔也是亮眼得很,隐约可见周围人头攒动。红绿黄蓝光影流转,从街边每个人的身上掠过,停留在巧笑嫣然凹着造型的楚云秀身上,被张佳乐800万像素的手机拍进他的脑海里。以后再看时800万的像素已经算是模糊不清,而记忆不会消失,他依然可以记得楚云秀那时穿的厚重的紫色羽绒服,上面还有某种说不上来怎样但整个上海也不及的旖旎光芒。

楚云秀咧着嘴笑嘻嘻,嫌羽绒服拍出来太胖便脱了剩下齐膝短裙,于是第二天她不出意料地开始发烧,红着脸颊窝在宾馆床上,晕晕乎乎地指挥张佳乐给她倒水喝。

“乐乐,我要上东方明珠塔……”

张佳乐听到称呼后走程序似的翻了个白眼,把水端到楚云秀面前:“烧退了再去。我身上没钱另说。”他把手退回时无意间触及棕色大波浪卷的一撮,柔软的卷翘的蜷曲的,带着能够触及灵魂的温度。

他想此时的楚云秀才是卸下了全部伪装的真实的楚云秀。她在别人面前怎样强硬都好,但她本该像这般柔软。他们第一次遇见时便是如此,她的头发极具个性,是棕色大波浪卷,人也如她的卷发一样,不规则的有棱有角,她在开心的时候一向把人捧入云天,而激情散去则变得冷淡。可是张佳乐看到的完全不同,再细密的沙滩也不及她柔软。她唯有在亲近的人面前才会袒露心思,真心交付在张佳乐手中,轻飘又沉重,于是他对她百般照顾,呵护有加。她并不适合太过热烈的绚烂的生活,他又想。

可是楚云秀把水杯握住又松开,嘟嘟囔囔着说太烫了,又说让张佳乐陪自己往返机票钱。苏州姑娘的灵魂注定是绵软温柔如蜜糖,连吐出的字眼也足以融化人心。楚云秀把眼睑垂下来,睫毛细微地颤动,周围蒙上一圈雾气。张佳乐又想,可她适合我。

反正后面去没去成东方明珠塔他们也不大记得,也许是没有去的,张佳乐身上带的钱抽了半数出来给楚云秀付了回去的路费,楚云秀在两人分别前哼着“你是风儿我是沙”,被张佳乐塞了一盒感冒药到怀里。

后来楚云秀高一,张佳乐本该读高三,而她却听说他风风火火地辍学打游戏去了。楚云秀一个激灵,连忙敲了条短信过去:哟乐乐,你真去打游戏啦?

半天以后才看见回信:抱歉,今天搬到战队那边了……

楚云秀没回,那边又蹦出一条:突然问这个干什么?

没,楚云秀打字,就觉得你厉害了。

对面没再发短信过来。沉默了一会儿,她接到张佳乐的电话。

“怎么说呢,丫头,”张佳乐有些急切地开口,“我选择这条路是因为我对自己有信心,并且认为它要比我读完高中这个选择更好……”

“这都不算什么,”楚云秀打断他,“你只要想做的,我肯定站在你这边。我就一个问题,你真的喜欢它吗?”

“喜欢。”

刚才楚云秀几乎可以听到张佳乐深呼吸的声音,此时话音落地,她多了些放松和兴奋的感觉。就是这样!她在心里呐喊,激动得快要叫出来。张佳乐,张佳乐,这才是他,决定了要去打游戏就可以立马辍学。她才不会听他编出来那一套唬人的理性分析,一切都只是源于内心的想与不想。

“太酷了。”楚云秀感叹到,热血过分上头,她问他这个游戏的名字。

荣耀。

起初是从张佳乐口中脱出,不知怎么就被她默念了一回又一回。

于是她开始关注荣耀,排队去买账号卡,注册时把性别调为男性,被系统分配了一张好看的脸,楚云秀叫他“风城烟雨”。

于是她在新区崭露头角,所向披靡,全世界都知道了第四区有个玩男号的女生元素法师特别厉害。

于是她从关注荣耀到被荣耀关注,后来有战队邀请她去职业联盟打比赛。楚云秀总算明白了张佳乐当时是一种什么感觉,收到邀请瞬间的激动足以让她抛弃一切手头上的事情去大踏步迈入这个圈子,仿佛她现在就能看见自己足够光明的未来。

她鼓起生平最大的勇气去和父母提出辍学,他们激动的情绪在楚云秀意料之内,然而就在她已经做了离家出走的打算时,他们的妥协却在她意料之外。

“我收到战队邀请了!”“我现在得去和爸妈谈谈。”“哎,我爸现在好激动……”“他们又找我谈判去了。”“乐乐!他们终于!同意我去了!”这些消息在与张佳乐聊天的对话框里打了又删,今年是第二赛季,她看到百花无缘四强。省略了过程,楚云秀最后直接发了句“我也去打游戏了,准备明天就去战队”,张佳乐动动手指点开短信,分明从平淡的语调里读出了楚云秀小心藏着的亢奋神情和不动声色的安慰。

 

“好啊,”他回,手机用的早已不是原来那个,终于不需要翻盖,他敲敲屏幕,“决定了就去吧,等我哪天过去找你。”

 

等到楚云秀回过神来,她还在捏着张佳乐的一只手。大屏幕上吴雪峰已经举起了冠军奖杯,以孙哲平为首的百花战队也在旁边笑得灿烂。

 

“这是属于百花的第一个前三,这次我是输得心服口服,不过我们战队以后还会拿到冠军,很多很多冠军。丫头,你入联盟的申请手续办好了吗?”

 

“好了。”楚云秀连忙回答。

 

“加入的是烟雨战队吗?”

 

“是呀,你怎么知道的?”

 

“我们战队里有资料。以后就要叫你楚云秀选手啦,说不定你当上队长以后,叫你楚队也说不定,”张佳乐学着两战队依次握手时的样子,“到时候我就这样和你握手说‘楚队你好楚队威武’,让你倍儿有面子怎样?”

 

楚云秀站起身来嫌弃地看他一眼:“可算了吧你。”

 

谁知张佳乐忽然站直,正色道:“不过我今天一定要请楚队出去搓一顿。云秀,十八岁生日快乐。”

 

今天八月三日,连楚云秀自己都没注意到。他叫我云秀。楚云秀的眼神在瞬间变化多次,有一瞬间的疑惑,有恍然大悟,有惊讶,激动,隐隐的高兴和不能说出的小心思,最后落在了喜悦上面。她听见自己用惊喜的语气说:“太好了!”轻声感叹之中夹杂着柔和甜蜜的感情。

 

“首先要祝你生日快乐,成年以后就不叫你丫头了,叫秀秀。”

 

“那不行,”楚云秀心虚地打断他,“秀秀明显更土了好吗?”

 

“那乐乐就不土了哦?你一天不改口我就一天不改口。”张佳乐反驳道,然而一会儿后他还是改口叫云秀了。

 

“第二个,十八岁生日,你有什么愿望吗?”他问。

 

有啊。楚云秀在心底喊道,我希望你喜欢我。她也许是从见面第一眼就喜欢他的,喜欢他咧嘴笑的样子;也许是从她在上海发烧那会儿开始,接近四十度的高温把她的脑袋烧成一团浆糊,只模模糊糊看见他坐在床边的身影,挺直的脊梁像一座山,忽的就压在她的心头;也许是听说他为了打荣耀退学的那一刻,那是多好的梦想啊,他又是那样的年轻,可以不顾一切地去闯荡一番。

 

所以她喜欢他,所以她希望他喜欢自己。她觉得自己的嘴巴干的发涩,几乎要脱口而出的瞬间又停了下来,最后化成了情真意切的、滚烫厚重的叹息。

 

“我有啊。我想去看流星。”最后她这么说。

 

“为什么突然想要去看流星啊?”

 

“因为我要对着流星许愿啊。”

 

“有什么愿望不告诉我偏要告诉流星?你看流星远在天边,还不如我靠谱。”

 

“我就想去看嘛。”

 

张佳乐也不知读懂了几分楚云秀眼里的神情。他只是觉得楚云秀请求的眼神比盛夏的阳光还要让他招架不住。像楚云秀这样的女孩子,可不是随便一个棒棒糖便能诱惑走的,可是在张佳乐面前,似乎是他说要去买糖吃,她便会跟着去。而张佳乐可不忍心只用一根不到十元的棒棒糖便带她回家,他一定是要把她想要的都给她,给她夜空,给她星星,给她万千阳光和吻。楚云秀在他眼里实在是可爱到不能再可爱的人了,他想,他需要好好珍惜她的温柔,将它小心翼翼地保护起来。


他希望他们能永远年轻,永远一起,什么都不需害怕。而现在的他们,也还有很多个可以去拼搏的赛季,有着最耀眼的青春。

 

“那我带你去好了。”想到这里,张佳乐把她揽在怀里。什么也不要怕,因为我们正年轻。

 

 

你看。楚云秀对自己说,愿望就在眼前啦。





评论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非常real的白吹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