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非常real的白吹_

李白only+李杜,我将并将长期与李太白全集作斗争。


欢迎提意见。

[楚郭]食梦(八)

#楚郭剧情向恋爱小短片,是HE。前文翻我主页或者戳(食梦.)tag,本章完结。

上一章 第一章

#以下事件纯属虚构,本章带一段话巍澜。

#题文没多大关系。

 

 

(八)

 郭长城在被楚恕之一股大力往地面掼去,还未摔到地上的瞬间,眼睛仍在死死地盯着楚恕之。所以他看到了楚恕之被击倒在地上的全过程,在此之前他从未想过只一秒竟可以变得如此漫长。

 

一秒内,他和楚恕之往不同的方向倒去,厉鬼五根手指全部没入楚恕之的后背,似乎要刺穿他的胸膛。他看见楚恕之头猛地往后一仰,青筋暴起,却把牙关咬死,强迫自己不发出一点声音。郭长城只是感到心一阵绞痛,霎时间把眼睛睁大,冷汗从额间落下,无声息地没入更深一层的恐惧之中。

 

他没有多余的力气再去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因为他发现自己浑身都在颤抖,从张嘴时晃动的下颚开始,一直蔓延到双腿和脚跟,他实在是太害怕了。

 

郭长城慌张得手足无措,只好拉起楚恕之的手,一边任凭泪水横流,滴落在满是粉尘的地面,溅起一滩深色的水渍,他像是一簇安静的火焰,不为人知地将自己的情感尽数燃烧,最后在精疲力竭中无声地熄灭。那一段骨笳碎片仍被他握在手里不肯松开,他像是抓住自己的性命一样抓着它,攥得骨节泛白。

 

因为那是楚哥的东西。

 

多好笑,就在刚刚,他已经做好了慷慨赴死的心理准备,最后自己毫发无伤,倒下的却是楚恕之。

 

就在十分钟以前,他还手握电击棒,天真地以为他们都会好好的。

 

最后差点哭到岔气的郭长城使劲搓了搓眼睛,这是他的眼周已经变得红肿,他睁开眼看着自己的手。他发现自己的手在发着白光,在这片黑暗中显得那样醒目。郭长城忽然想起了什么,于是他连忙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身体。

 

他的全身都在发着这样柔和的白光。

 

他想起楚恕之对他说他有天降的大功德,而他身上的光就是功德的印记。郭长城以前倒是一点也不理解,现在也依旧没懂,他不知道功德和他自己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也不觉得拥有这样大的功德有什么好。他不过是在做自己认为该做的事情罢了。

 

紧接着郭长城又回想起一些事情。

 

就像是那天早上,他接了祝红飞来的饭卡准备给她带早饭时,忽然被楚恕之一手捉住翻了个面拍去身上的晦气。

 

就像是他们脖子上挂着一只铃铛的副处因为郭长城什么都不懂而埋怨赵云澜没做新人培训工作时,楚恕之的解释在帮了赵处后顺带护住了他。

 

就像是大封破开那天,同在悬崖吊桥上的两人都身陷险境,楚恕之那边的情况甚至比郭长城的还要糟,而他却在第一时间选择了用符引来天雷击退了郭长城身旁的鬼族。那一声雷响彻天地,在他心中是无比的沉重。

 

这些事换作别人或许已经记不清了,可郭长城记得。他把这些小事记得清清楚楚,他让自己记着楚哥的好,精确到某一分某一秒,永远永远不要忘掉。

 

把他当跟班带着他到处跑的是楚恕之,和他不厌其烦地讲着道理的是楚恕之,在危险的时候护着他的是楚恕之,最频繁地占据他脑海的还是楚恕之。

 

是楚恕之,什么都是楚恕之。 

 

他有些无奈地哂笑一声,用还有些模糊的视线看着自己身上的白光,幽幽地叹了口气。自己空有这些功德又有什么用?他果然是像楚哥说的那般,命运多舛,福缘浅薄,他本不信命,然而先是年少时失去双亲,这回又被说中,他心心念念的人也要倒在自己面前。

 

如果可以,我宁愿不要背负着这样大的功德。我多想把它们都交与你,用它们,甚至是我自己来换你的命。

 

一声微弱的声响忽然从郭长城紧握着的手里传了出来,他一惊,急忙把满是汗的手掌摊开,吃惊地看向掌心。掌心中躺着的那节骨笳又响了一声。

 

郭长城没有作过多的思考,他试着从跪坐的姿势中缓慢站起。因为保持着这个姿势太久,他的双腿已经变得酸麻没有知觉。他好不容易起身后便依着自己的直觉四处寻找,把骨笳的碎片都收集起来,放在楚恕之身边勉强拼出了它原先长条的形状。

 

本来他也不认为这样会有什么用,而当他放好最后一块碎片的同时,他发现自己的手忽的黯淡了下来,手中的光芒脱离而出,迅速化开一圈光晕轻轻笼罩在骨笳上。郭长城还是有些懵,但不影响他身上的白光一缕缕飞出,通过骨笳转移到楚恕之身上,楚恕之身上的光芒越来越亮,在这寂静中仿佛可以照亮黑夜。

 

郭长城先是惊讶了一阵子,反应过来后便喜形于色,看了一眼楚恕之的脸后低下头来默默为他的楚哥祈祷着。

 

此时柔和的光芒包裹着楚恕之的身体,这时郭长城如果抬起头,就可以看见楚恕之伤口中的黑气在这圈温暖的光晕里潜移默化地消融,他的皮肤也慢慢从僵尸特有的青灰变成了正常人应有的肤色。郭长城重新用两只手将楚恕之的手握紧,尸王原本不近人情的冰冷体温竟然裹上了一层温度。

 

或许过了很久,或许只是一小会儿,郭长城感觉不到,他一直闭着眼睛。他渐渐发觉自己的手脚变得无力,连嘴唇都有些发白,他睁开眼睛,挺直了背看着楚恕之。

 

他现在才敢细细去打量楚哥,以前他对楚恕之的印象一直是面色阴沉、营养不良似的消瘦——他很快打消了关于楚哥营养不良的想法——还有一种世外高人一般十分有气概的感觉。现在楚恕之闭了眼,他的眉依然是眉头往下,一副紧皱的模样;鼻梁挺立,嘴唇薄,带着像是用刀锋划出来的棱角;他真的是过分瘦削,脸颊都是凹陷进去的,郭长城对此尤为在意。他真的很好看。郭长城最后下了这么一个总结,他觉得自己的脸在发烫。

 

时间慢慢流逝,楚恕之身上的白色光晕已经快要全部淡去了,这时郭长城却像忽然感受到了什么一样,聚精会神地注视着楚恕之周身的一圈白光。只见它们似乎是与天地呼应一般,在一瞬间变得尤为明亮,照亮了整个居民楼顶层,光线更是顺着破损的地方向外直射而出,直指苍穹。郭长城的眼底好像燃烧着一团火,古往今来这片土地上发生的变化在他脑海里一一闪过,那些美好的山川江河,有着灵性的世间万物,还有人心中至善的那一面……万年的变迁,郭长城几乎是要被这些景象震撼得落下泪来,他一时间无法说出自己的感想,只是脑中有了一个大概的轮廓,激动地眼泪又落下一串,霎时间白光更亮几分。

 

万物皆从这片大地中生出,又最终归于黄色的层层叠叠的厚土,周而复始运转之间一切都能发出短暂的光亮,却也都会褪去颜色。如果说还有什么能够长存于人心,那便是刚刚郭长城看见的,令人向往的美好的善意。

 

天降大功德于至善之人,至善之人爱万物而救世。此时郭长城落下的眼泪便足以撼动一切了。

 

他又从那明亮的光芒中看见了自己,是自己和前几世的自己。这只是一些零散的拼不成文的片段,而郭长城却与里面前几世的他产生了某种共鸣。他有大爱,他爱这人世,爱这万物,爱大千世界里的每一个人。他亦有小爱,每一世的自己都有着自己挂念的人,他的亲戚朋友,师长,还有这一世的楚恕之,是他用全身心去爱的人。

 

何必为了大爱去舍弃小爱,他的心中毫无预兆地冒出这样一句话来。

 

我爱万物,可我更爱你。

 

光芒终于散去,郭长城也从一种奇异的状态中清醒了过来。他伸手擦了眼泪,低下头见楚恕之没有半分要醒转过来的迹象,于是又把心悬了起来。他使劲晃了晃有些晕乎的脑袋,小心翼翼地拿出一根手指伸到他的鼻前,在探到他有呼吸后一下放松下来,疲乏的感觉终于涌上脑门,便阖上了双眼,直直栽倒在了楚恕之身上。 

 

此时黎明时分的第一束光洒了下来。

 

 

冬天下午的太阳光从天花板上的破洞漏下来,没有温度却依然戳得楚恕之眼睛生疼。他在迷迷糊糊有点意识的时候便一直觉得胸前有座大山压得他呼吸困难,此时浑身疼痛着支起身子一看才发现郭长城的整个上半身都压在了自己身上,胸腔还贴着楚恕之的胸腹随着他呼吸的频率一起一伏。

 

再往地上看去,楚恕之发现昨夜已经节节碎裂的骨笳竟然重新聚合在一起,并且是一副完好无损的样子。

 

楚恕之吃力地抽出一只手捡起骨笳,首先对自己虽然伤口该疼的还是疼但是没什么大碍这件事感到十分吃惊且疑惑,其次又对以这种姿势睡着的郭长城表示由衷的佩服。他为了不惊醒郭长城,于是用两只手手控制力道慢慢地挪开他的身子,然后把他抱在怀里。他想给赵云澜发条短信,一摸口袋发现手机还在宾馆,只好横抱起郭长城,顺着楼梯一步一步走到楼下。

 

在冬天,下午的阳光充沛又不会太过热情,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该生长的生长,该落幕的落幕。楚恕之感慨万千地抱着郭长城,他已经成为破布的大衣此时盖在郭长城身上,他自己则把两只手又往上抬了一些。

 

除了……已经被雷劈到不能再用的那辆特调处的车。楚恕之仇苦脸上的眉头实实在在地一紧,只好在心里念着“这是意外,会报销的”来安慰自己。

 

楚恕之抱着郭长城往宾馆走,他被划破的衣服和身上的伤口一路上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目光。他被盯得浑身不自在,只好开始把注意力集中在“为什么自己会没有事”这个问题上。他的心血都被引了出来,再加上阴气蚀骨,他倒下以后就再没了知觉,而郭长城坐在他旁边似乎是哭得要死要活。可是最后的事情是,郭长城倒下,自己先醒过来,他怎么想都觉得不对劲。直到他到了宾馆,把郭长城横放在床上,他的心里还是隐隐有些担忧。

 

于是他从背包里拿出手机,给赵云澜打了个电话。

 

“老楚?”

 

“是我。赵处,麻烦你开车过来接一下我们。”

 

“你们的车呢?”

 

“……被雷劈了。”

 

“……你这回别想着公费报销了,让我先扣你半年的奖金消消气。”赵云澜痛心疾首地说。

 

楚恕之:“……”

 

“所以说果然还是我老婆有先见之明——哎呀老婆你别瞪我啊咱有话好说——我们已经在来的路上了,等下到宾馆,你们俩在楼下等我们就好。”

 

“你到了直接给我打电话吧,”楚恕之说,“小郭现在昏睡了过去,我得看着他。”

 

“……老楚你行啊,”赵云澜沉默了很久,终于憋出了这样五个字,“那行,我先挂了。”

 

楚恕之放下手机,顿感十分心累。他注意到自己的衣着和伤口,考虑到人民群众的感受,他去换了身衣服退了房间。

 

十分钟后,楚恕之接到电话抱着郭长城下楼,不出意料地看见了在门口等着的赵云澜和沈巍。

 

只听见赵云澜忽然说道:“进展这么快?”

 

楚恕之一点也不想理这位赵领导,他无视了赵云澜这句话后转过身去对着沈巍点了点头:“沈老师好。”

 

沈巍也对他点头:“先上车吧。”

 

车一路开到郊区,听楚恕之讲了一下前因后果,赵云澜与沈巍对视好几眼,似乎总结出了个什么结论。最后赵云澜难的神情严肃了些,他对楚恕之说道:“小郭是镇魂灯的灯芯,有天降的大功德,而你现在没有看见他耳后的功德印记。”

 

楚恕之点了一下头。

 

“所以我推断,他应该是把功德都给了你,化作你的修为什么的,顺带还把你身上的阴气溶解了。”

 

“还能把功德分给别人?”楚恕之表示难以置信。

 

赵云澜一语道破天机:“谁知道呢,或许这就是爱的力量。”

 

“……”楚恕之紧张地接着问,“那会对他有影响吗?”

 

“问得好,我也不知道,”赵云澜作沉痛状看了郭长城一眼,“老楚,节哀顺变。”

 

楚恕之被吓得不轻,连忙扭头看正靠着他肩膀被围巾里三层外三层绕上的郭长城,却发现他缓慢地睁开了眼睛。郭长城显然有些不明所以,眨眨懵懂的眼睛看着他。

 

沉默半秒,楚恕之回头对还在表演的戏精领导说:“妈的,赵云澜你蒙我。”

 

坐在一旁安静开车的沈老师想着帮正在暗自得意的赵云澜转移话题,于是开口对楚恕之说:“楚先生也别着急,他的功德过几天便会慢慢回到他身上。这次的事情本来应由我出面解决才对,都是我没有及时发现,才给你们添了这么大的麻烦,真是……”

 

“沈老师不必这样,不过我想知道的是,您为什么会没及时发现?”楚恕之打断了沈巍的话,斩魂使的道歉他实在不敢接受,不过他倒是从中听出了些八卦的气息。

 

赵云澜在一旁帮着沈巍圆场:“斩魂使大人日理万机,偶尔也有忙不过来的时候嘛。”

 

“哦,”楚恕之点头,脸上浮现出一丝诡异的笑容,“日,理万机。”

 

赵云澜:“……”

 

脸开始发红的沈老师:“……”

 

一旁靠着楚恕之肩膀的郭长城:“……?”

 

“调戏领导夫人,你今年的奖金别想要了。”赵云澜最后悲愤地说,沈巍偏着头对赵云澜笑了一下,车内便安静了下来。

 

楚恕之总觉得这么被郭长城抱着一条胳膊有些尴尬,于是假装目视前方思考着什么事情,然而抱着他胳膊的两只手哆哆嗦嗦发抖,他衬衣的肩膀处也湿了一片,于是他终于忍不住又去看郭长城一眼,结果正好对上他水汪汪的大眼睛。

 

“你哭什么?”楚恕之问道,郭长城抽抽噎噎不吱声。

 

“别哭了。”他难得把声音放轻,对郭长城尽可能温柔地说。郭长城似乎是想说话的,但是他才开口喊了声“楚哥”便又哭了起来,楚恕之没办法,只好从包里抽出一卷纸递给郭长城。郭长城接过纸巾后眼泪竟止住不流了,他抬起头看着楚恕之的眼睛,脸上未干的泪痕让楚恕之一惊。

 

“楚哥……我们都会没事的,对吗?”郭长城心情平复后露出一个笑容,他和楚恕之一同经历了那么多事情,现在两人能一起坐在这里真是太好了。

 

“……对,我们会好好的,”楚恕之愣神片刻,随即向郭长城靠近,用纸轻轻擦着他的眼眶,“别哭了,我……”他想说些什么,想说他心疼,想说他喜欢郭长城,说他们还可以在一起很久,可以找赵处请半个月假出去玩,一起去龙城最高的山顶上看日出日落,云卷云舒,他们会好好的,都会好好的。

 

可是真的到了这个时刻,他望着郭长城的脸,却什么话语都哽在喉咙里无法说出口。他叹了口气,伸出手抱住郭长城。别哭了。别哭了,我爱你。郭长城也抱住了楚恕之,两颗心终于隔着胸腔和肋骨挨在一起,而当他们身体相贴时,这点距离也可以视若无物。

 

他们相拥在一起,乘着往南疾驰而去的黑色越野车,越过数条仍未解冻的河流与数座山脊,途经苍青的山脉和广阔的原野,天顶上晴空万里,玻璃片般通透晶亮,吹着入冬后料峭的寒风,他们穿过昼与夜。

 

这一刻他们才发现,他们诞生于世间万物,他们感受着世间万物,他们在世间万物中拥抱爱情。

 

 

 

 

end.












(这里是完结感言:难以置信最后一章我竟然写了5000+,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去写连载这样的东西,我一直是非常没有耐心的人,感谢你们的评论和喜欢让我有了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楚郭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对cp,我当时被安利了以后是冲着巍澜去看的,看完以后突然发现怎么会有楚郭这么好吃的cp!是楚郭支撑着我看完剧版的沙雕剧情的!

全篇一共3w字,我真的真的尽力了,以前想着一篇3000字左右,没想到到后面越写越多,然后就发现前面有特别多不足的地方,以后修文的话会标注出来的大家可以没事去找不同玩玩呀(不)

之后就是番外的事情,是的食梦还有番外,预计是一篇文和一段我和朋友的对话,我文里面的脑洞和剧情均是我与她讨论磋商的结果。聊天的番外不会打镇魂和楚郭tag,只会在文章的tag里面出现

特别鸣谢朋友 @珙桐 顺带一提,日理万机的梗是她想出来的哈哈哈哈

我先撒一把花庆祝完结!!我爱老楚和楚郭!!!)

评论(20)
热度(82)

© 一个非常real的白吹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