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非常real的白吹_

李白only+李杜,我将并将长期与李太白全集作斗争。


欢迎提意见。

[楚郭]孜然肉串

对了没错,我的短篇叒以吃命名……
其他两个短篇有兴趣的话请戳我主页

(现已加入“哎我说、关于吃这件事”豪华套餐,阅读其余几篇请戳此tag)


半夜时分,郭长城忽然像中了蛊一样吵着要去步行街吃东西。看完k线图准备回房睡觉的楚恕之凑过去一瞥,慧眼识得罪魁祸首——小郭同志的朋友圈里有一人在深夜放毒。

楚恕之眉毛一挑,简直想立刻抢过手机将小郭的那个朋友拉黑。而最后他也没这么做,不过倒是用了十足的劲把正在作妖的郭长城推搡进房间,在门外等了一会儿确认里面没声了以后打了个电话给赵云澜说是明天请假。

赵云澜:……看你们热恋小情侣挺不容易,就不扣假期了,你们明天过来打个卡就行。

楚恕之:好的赵处谢谢赵处。

于是第二天,郭长城就睡眼惺忪地被楚恕之拉着来特调处打了卡。两人进门便看见搬着一摞书用蛇身一下一下挪动着的祝红,祝红也扭头看到了火急火燎赶过来的二人,脸上的神色从没精打采愣是变成了睿智的八卦气息。

“来签到是吧?赵处和我说了,”祝红说到这忽然话锋一转,“不过你们这是准备去哪玩啊?”

郭长城毫无防备之心,立马接口道:“我和楚哥要去步……”随后被楚恕之一把揽在怀里,说话声越来越小。

而揽着郭长城的楚恕之则实实在在瞪了祝红一眼,祝红简单分析了一下,发现里面包含了“他是我的”“关你屁事”“老子爱请假请假有本事你也跟赵处请”等若干句话语,顿觉调戏不成,气得一翻白眼直想跺脚,随后发现自己现在是没有脚的,便只好作罢。她反反复复又挪了几下,转身对着已经远去的楚恕之的背影咬牙切齿:“老娘和你共享早餐几十年的交情啊!还没一个小兔崽子跟你好!”

废话,听见祝红这句话的楚恕之心里暗暗得意,这能有可比性吗?

遂把翻着手机找攻略的郭长城带到了地铁站。地铁里面空调冷,还不间断地有冷风吹过,郭长城一身短袖短裤,很快冻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楚恕之并没有料到这样一幕,连忙护在郭长城身旁,然而尸王本就浑身冰凉,所以基本没有什么用,唯一的变化是郭长城现在改成在楚恕之怀里瑟瑟发抖了。

地铁站里人山人海,两人挨挨挤挤总算走了出来。此时烈日当空,郭长城看着手机里的高德地图不知所措,大颗汗珠都顺着脸颊滚了下来——上一次地图还示意他穿墙而过来着——看出了郭长城的尴尬,楚恕之自觉方向感不错,伸手拿过手机,研究了一会儿后拉着一脸懵的小郭同志往正确的方向走过去。

真到了步行街,郭长城倒有些迷茫。他瞬间觉得昨天晚上朝着楚哥瞎胡闹挺不好意思的,本来他就那么随口一提,没想到楚恕之真的请了假带他来吃东西。介于心中过意不去,郭长城主动说要请楚恕之。

楚恕之点头表示答应。他身死以后修行千年,再加上特调处待遇不薄,现在的他简直是不把钱当钱看。管它是谁的钱,反正他们两人的钱差不多可以混为一谈。

人声喧闹,混着好几种香气一齐飘近,在阳光底下弥散开,坦坦荡荡的烟火气,一下就把郭长城整个包裹了起来。郭长城身在其中使劲闻了闻,顿觉胃口大开,随后忙向楚恕之看一眼。楚恕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在往郭长城的方向看,在等到他询问的眼神后轻轻一扬下巴,郭长城便灿烂一笑,露出齐齐整整两排白牙,掏出钱包冲上前排队去了。

楚恕之跟着郭长城在步行街里转来转去,他算是感受到人间的这般热闹了。街道不宽不窄,刚好是够人行走却让人与人之间挨得紧密的微妙距离,阳光依然是烈得很,郭长城已经是满头大汗。空气中最微小的浮尘都被照了个透亮,也变得坦荡无从遁形。街边小摊小铺,个个都排起长队,排在后面的人无惧阳光灼人,伸着头几乎是对店里还未出炉的美味望眼欲穿,带香的热气便包含了多一重的意思,在这些殷切的盼望中升温氤散开来。

他自认自己修道是在逆天而行,可从古至今,谁能真正逆了天命,摒弃这些凡人有的琐碎的细枝末节?他从前并无牵挂,而他在特调处仅仅几十年,就多了那么些让他牵肠挂肚的人,特别是眼前那个身穿白T,少年一样的人,他经常想自己怎么不早点碰上他。他们如果早点遇上了,他千年来漫漫无边的修行路会不会添上一丝明艳的色彩?

哎,他是我的光。

而此时郭长城又大汗淋漓地跑回来,两手拿满了刚才缴获的战利品——若干闻起来就不同寻常的孜然肉串。他伸出一只手示意楚恕之拿一把过去,后者会意,把他手上几串肉串都拿了过来。

郭长城被美食诱惑得来不及说话,埋头先连啃几串,然后他的肚子不争气得饱了,而他手中的第四串肉刚吃了一半。

“我吃饱了。还剩半串,扔掉真是可惜……”

“那有什么可惜的?”楚恕之发问。

“我的工资还要拿去资助山区小朋友呢,这一串五块啊,五块!”郭长城有些绝望地看着自己的钱包解释道,或许这份烦恼带了几分被宠溺的夸张,而楚恕之却一字不落地接下。他嘴上沾了一圈深色的酱料,嘴唇动起来颇有一种奇异的可爱。

于是楚恕之不想再等,直接俯下身亲了上去。阳光炙热,他们在天底下最敞亮的地方正大光明地接吻,空气中还有烤肉调料和孜然的味道,背景是人来人往。

我们还有那么长的时间,可是现在我一刻也等不及地想要吻你。





评论(23)
热度(206)

© 一个非常real的白吹_ / Powered by LOFTER